当前位置:首页 / 黔东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贴心服务助力老年人办税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作者:麻新英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246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关注特殊群体的涉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

该局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上个周末,正值休息日,该局税企微信交流群里发来咨询求助信息,一名纳税人称发票用完急需领票,自己年纪大不懂电脑,不会使用Ukey和开票软件开票,请求税务干部指导帮忙。收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纳税人住所,手把手辅导其网上领票、安装开票软件、给商品编码赋权、使用税务Ukey开票,同时还学会了作废红冲发票及网上申领发票,往后办税更加方便快捷。“我年纪大,出行不太方便,电脑操作也不太懂,你们亲自上门辅导我,真是太感谢了!”老人家对税务干部的辅导和帮助非常感激。

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的持续推行,网上办理已成为办税缴费主要渠道,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办税缴费方面遇到的困难,该局设置专人在办税厅全程指引辅导,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办税引导、手把手辅导等便捷服务,同时还根据上门辅导服务,让老年人办税缴费更便捷、顺利。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