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镇远县尚寨乡供水工程荣获州级“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作者:罗李奇煊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057

9月29日,镇远县尚寨乡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贵州水投水务集团镇远有限公司尚寨乡供水工程点举行,尚寨乡供水工程被授予州级“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

3.jpg

“以前我们用水十分的不方便,需要走很远的路,依靠人挑车拉的,水也不是特别干净。”镇远县尚寨乡集镇附近青杠岭组的一位村民说到,“现在自从接通了自来水,随时都有水可以用,而且都是经过滤、消毒处理过的自来水,用起来更加卫生也更加安全了,解决了我们用水的大难题。”

长期以来,由于之前的供水工程生产工艺简单、水质净化消毒设施缺乏以及管理人员卫生管理水平较低等原因,导致农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存在隐患。在此基础上,为推动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镇远县人民政府与贵州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了贵州脱贫攻坚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镇远县项目,大力实施全县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目前,累计已建成7座水厂、铺设约254公里管道,实现全县集镇及部分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预计解决全县17.8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尚寨乡供水工程属于贵州脱贫攻坚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镇远县项目之一,设计供水规模400m3/d,年供水规模为9.13万m3,建成后能保障城乡3624人的饮用水安全。该工程于2019年春节前投入试运行供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监督下,贵州水投水务集团镇远有限公司秉持“上善若水,润泽万家”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水源防护、水质处理、水质检验、卫生管理等工作,保证供水卫生安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