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多措并举 确保全乡群众欢度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日   作者: 谭家政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323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大地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行动,保障群众欢度国庆。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9月29日,大地乡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暨平安建设部署会议,传达了县级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并对全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维稳、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宣传媒介,村组干部下队宣传、设置固定宣传点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用火用电、地质灾害防范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的能力,从根本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全面保障群众生活用水。9月29日,大地乡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季节性缺水的村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河坝村石对窝组,调研组实地检查了人饮工程水源点情况和水池蓄水量,并要求管水人员要加强人饮工程管理,确保人饮工程正常使用。调研组来到河坝村大坪寨组,发现该组人饮水池蓄水量较低,且水源出水量很小,难以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调研组立即调度乡水利站组织车辆为该组送去生活用水,解了群众用水之急。同时,各村也开展人饮工程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四是开展安全大检查。由乡政府牵头,组织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小型经营场所、燃气销售点、校园周边零售店等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行业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责令限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积极开展助农秋收活动。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全乡党员干部在下队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进行秋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六是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9月30日,大地乡组织召开大地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会,对与会干部和护林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大地乡牡丹园外进行了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内容有队伍集结、火情观察、灭火行动、设置隔离带、清理火场等。通过演练强化了防灭火思想认识,提高了护林员的防灭火实战能力,切实增强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本领。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