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到都坪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作者:李邦林、李昌檬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8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6日上午,县金融办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组副组长许崇建带队到都坪镇对镇中心卫生院、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商店、酒店等重要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来到都坪镇中心卫生院。在预检分诊点,督查组认真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对入院人员严格落实双码同查、测温、戴口罩、询问“三史”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强调,要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在临床门诊科,督查组详细查看医护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米线间隔和规范戴口罩,并要求,要严格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对异常患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处置”。督查组深入库房查看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叮嘱,一定要备足物资,清点好数量,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保证发生突发情况时物资充足。

紧接着,督查组依次来到都坪中小学和中心幼儿园。认真查看安保人员是否对入校(园)人员严格进行双码同查和测温登记;询问班主任是否通过家长群对外出家长的情况进行排查和登记;查看校园里是否配齐口罩、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资。

随后,督查组走访了镇上的药店、商店和酒店等经营场所,查看他们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响应政府的号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最后,督查组严格要求各行业各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