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古镇 / 正文
江古镇:强化措施有序推进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   作者:潘钱秀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83

099CBADC-BBDE-4D19-AC51-17F88A4B21E1.jpg 

近日,江古镇强化措施抓落实,有序推进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10月23日,江古镇在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江古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会上,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传达了全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对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镇党委书记王秀锋在会上强调,各村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镇扶贫工作站根据县级工作实施方案及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对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从动态调整、信息采集、审核把关、信息录入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并对2021年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

三是注重工作落实。镇级培训会后,各帮扶单位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立刻组织人员深入各帮扶村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各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陆续开展走村入户走访,针对全家外出的进行电话访问,并通过查找部门相关补贴数据,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

四是严把数据审核。帮扶干部采集的信息先由各驻村干部审核把关,再统一上报至镇扶贫开发工作站。明确镇扶贫开发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全镇数据的统一审核录入,并及时将上报数据中出现的异常数据信息反馈至各村和各帮扶干部重新核准报送,确保采集的信息数据准确、完整和真实。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832户脱贫户信息采集、42户易返贫致贫户信息采集,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