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三到位”强力推进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5日   作者:周星成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742

施工现场 (2).jpg

报京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具有独特的语言、服饰及民族文化,300多年的历史积淀, 使之产生了丰富多彩的北侗民族文化,侗族风俗传承、歌、舞、饮食、刺绣、银饰、芦笙、竹编等是历代侗族先民智慧和灵性的真实写照,2014年,报京"三月三"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自今年6月开展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申报工作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并大力争取发改、乡村振兴等单位支持,通过“组织保障、协调服务、村民增收”“三到位”强力推动示范点项目建设工作。

组织保障到位。自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启动以来,该乡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并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群众思想动员、老旧危房拆除、项目实施等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得到具体明确,强力推动示范点建设工作。

施工现场 (1).jpg

协调服务到位。10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县、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报京大寨施工现场指导和调研,乡、村两级每天不定时召开现场会,第一时间协调处理群众、施工方的问题矛盾,项目施工得到有效保障。

村民“增收”到位。项目实施前期,通过召开群众会议让群众主动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中来,切实增加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满意度,并在实施中让群众参与进来,群众“荷包”鼓了起来,目前已有50余名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投劳村民日均收入100元以上,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截至目前,报京村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施工进度约70%,具体实施了房屋捡瓦面已完成47户,面积4380平方米装板壁已完成15户,面积450平方米,打磨完成17户,面积1360平方米;外墙粉刷1800平方米;外墙挂瓷粉1500平方米拆除旧房屋已完成6户;拆除厕所1户;拆除圈1户人工室内平场地138平方米完成绿化花池68米改电完成19户;改圈完成1户;改厨完成4户。

报京乡主要负责同志查看施工进度.jpg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