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都坪小学开设丰富多彩课程,推动高质量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作者:刘运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180

  

  为满足小学生课后在校服务需求,缓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完善社会服务体系,都坪小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本校实际,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指导,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该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

信息技术_副本.jpg

  作业辅导及课外阅读,本学期,该校将“双减”工作和新教育工作融合起来,消除作业给学生带来的困扰,培养学生热爱阅读的兴趣,让学生在校园里快乐地学习。

  艺术类,艺术让校园多姿多彩,艺术让生活精彩纷呈,学校开设的艺术类课程主要有美术、舞蹈、腰鼓、花环、合唱等,给孩子们带来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

  传统手工艺体验类,该类课程包括传统刺绣、陶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陶冶情操,传承中华传统技能,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

  语言文字类,语言是交流的重要工具,通过开设小播音员、书法课程培养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书写能力。

  体育运动类,为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课后服务开设了多种多样的运动健身类课程,包括跑步、篮球、乒乓球,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该校在今后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和“双减”工作中,将会加大力度保证课后服务的高质量,不断完善课后服务机制,在课程开设上,集思广益,引入或开发一些贴近学情的特色课程,使该校的课后服务更具实效性。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