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11·9”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李登乾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411

  

  11月9日上午,尚寨土家族乡安监站联合派出所、水利站等部门走进尚寨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互动游戏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IMG_20211109_103038_副本.jpg

  随着消防演练报警信号的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俯身有序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逃离“火场”,在规定时间内,所有师生全部安全到达安全区域。现场,乡安监站站长潘勤同志用易懂有趣的游戏让小朋友们看图片、识危险,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让小朋友们学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标识和如何自护自救常识。

IMG20211109102338_副本.jpg

  乡专职消防员李洪冲同志给乡中心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撤离等消防安全常识。教老师和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他们亲自参与“灭火”演练,让师生们更直观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IMG20211109110605_副本.jpg

  深入浅出的防火灭火常识的讲解增强了全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如何逃生,让老师与小朋友掌握遇到火灾时的逃生和自救知识,积极营造了校园消防安全月的宣传氛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