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消防安全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潘年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045

  

  “老人家,天气开始变冷了,在家烤火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啊。”在报京乡报友村白岩组,分管安全生产的乡领导兰鹏同志在农户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11194628_副本.jpg

  近日,报京乡将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和“119消防安全日”等系列工作相结合,通过组建各村消防安全宣讲团的形式,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联合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农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今冬明春是农村用火用电取暖的高峰期,也是农村发生火灾的多发、高发期,而报京乡系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地,木质房屋连片的村寨较多,随着天气逐渐寒冷,用火用电的的频率高,如何确保农户用火用电安全,是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重心。为此,该乡充分发挥党员、村干、组干运用少数民族语言的优势,组建了6个消防安全宣讲团。各宣讲团通过火坑会、院坝会等形式,深入各村、组到农户家中,用“苗语+侗语+汉语”逐一宣传讲解农村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和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从群众身边因用火不慎、用电不当所引发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群众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正确的使用各种灭火器材以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互救方法。

  此次活动,该乡共走访农户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6条并已责令户主现场整改完毕。通过走访、宣传的方式跨过门槛,走进心坎与农户拉家常,摆门子,用心用情近距离与农户沟通,让农户直观地了解到火灾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农户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肩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该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农村消防安全保障。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