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点亮思政 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向泽荣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723

 ——镇远县城关五小全体教师思政三级培训活动纪实

 微信图片_20211110180406_好图看看.jpg

2021年11月10日在城关五小共和校区举办了思政教师的三级专题培训。五小共和校区及柏杨坪教学点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盛愉老师主持并执教以《点亮思政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据悉,城关五小为了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刘珉惠非常重视,精心推选教师参加了镇远县教育局组织的全县思政教师的二级专题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盛愉老师主要突出了三个方面:什么是思政教师;新时代需要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始终牢记中央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与嘱托三个主题。并着重解读课程育人 、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六大实施途径,参加培训的教师都收获匪浅。

img_0447_好图看看.jpg

培训强调,教师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要加强对学校德育工作的指导,切实将党和国家关于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着力构建方向正确、内容完善、学段衔接、载体丰富、常态开展的德育工作体系,大力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

培训交流中,刘珉惠校长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线教师,要坚持用“四有”“三者”好老师标准从严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是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做好引路人;三是思政课,要做到班班有特色,班班有亮点,从小在学生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img_0440_好图看看.jpg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