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猛溪村:以党建为引领 构建“一中心 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封琼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249

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蕉溪镇猛溪村以党建为引领,构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新模式,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图片

一是实行精细管理。推进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依托村级综治中心,构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体系,以10至15户集中聚居点为一个联户单元,将全村划分为6个网格20个联户单元,从本单元内的党员、村民代表、热心群众等人员中推选一名联户长,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负责本网格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安全巡逻、环境维护等工作。

图片

二是深化联户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全面覆盖”为目标,进一步健全联户长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着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在村每个联户网格设联户长1名,联户长主要由村党员和群众代表担任,认真履职,截至目前,已收集和协调解决问题1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

三是坚持常态长效。充分整合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的力量,开展基层治理相关工作,为民服务办实事,坚持基层治理工作常态化。同时结合党员积分制,建立为民办实事积分奖励制度,由村党组织对联户长每月服务情况进行打分,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图片

下一步,猛溪村将继续以各联户为社会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矛盾化解、隐患排查和便民服务等工作,通过全面落实“十联户”工作机制,打通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邻里互助、抱团发展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