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三强化”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潘艳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340

  

  羊坪镇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现正式启动,羊坪镇认真准备、扎实谋划,“三强化”严格抓好缴费的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根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把任务分解到村(居)委,做到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要求各村村干、网格员必须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争取在2021年12月31日前缴费任务达到100%以上。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镇、村干部不仅自己要吃透政策,还要对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操作、报销比例、相关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及时缴费,确保“应保尽保”。要做好政策解释,力争人人知晓政策,让群众钱花得清楚、用得明白,提高缴费的积极性,消除群众个人缴费标准年年提高的思想误区。

  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明确各村(居)委催缴目标任务,实行包干工作方式,严把时间节点,及时反馈缴费情况,对各村(居)委的收缴情况进行工作通报,督促各村(居)委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重申法纪要求,跟踪督导收缴工作。对缴费进度慢的村通报批评并及时督促跟进,限定时间节点,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纳入年底目标绩效考核。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