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都坪镇积极开展第十一届村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作者:朱永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773

11月15日,都坪镇及时组织召开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组织委员罗刚主持,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会。

1.jpg

会上,罗刚首先对村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明确党建工作主责主业,以党建巩固脱贫成效,引领乡村振兴。随后,罗刚对“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村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按时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最后,罗刚就党员发展工作作了重点培训,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25个程序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村党支部书记要通过学习,做到业务精通,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以发展经济为己任,带动群众致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亲自调度、亲自部署,认真抓好每个环节,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村党支部要在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做到党建与日常工作协同推进,努力构建“党建+”的良好工作格局;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活跃基层党建。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在基层党建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再突破,要统揽工作全局,扎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特色亮点,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通过培训,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的履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各村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得到切实增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