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冬季安全莫大意 争做消防安全宣讲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作者:潘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586

  

  “老人家,冬天来了,你们到屋的烧火一定要把火灭熄了再睡觉勒!”“嬢嬢,最近天气冷了,你们到屋的用电器烤火一定不要买伪劣产品勒,要买正规的电器产品来用,伪劣产品怕带不起用电的负荷烧起来勒,一定要注意安全哦!”这是尚寨土家族乡消防安全宣讲员深入各村到农户家中叮嘱冬季安全用电用火的话语。

cb027cd96734ceb7cc6a814fa2a745a_副本.jpg

  近日,在寒冷夜晚中,尚寨土家族乡各村农户家中随处可见这么一群“宣讲员”。他们是各村消防安全网格员,也是近期消防安全“冬春会战”的“宣讲员”,一声声叮嘱中,也在无形的编织着尚寨乡的消防安全防护网。

  尚寨土家族乡根据近期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行动、“双排”集中攻坚行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专门组建了“夜间消防安全宣讲队”,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的模式进行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太谢谢你们了,多承政府关心,还特意上门给我们讲安全知识。”“你们放心,政府这么为我们着想,我们肯定会自己注意安全的,谢谢你们了!”看着群众脸上洋溢着满意且开心的笑容,既是对我们“宣讲员”的工作认可,也是对接下来工作上的鞭笞。下一步,报京乡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相关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助力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尚寨土家族乡出动宣讲组为3个,宣讲人数20余人,宣讲户数43户,受宣讲人数为100余人,目前宣讲活动还在持续推进中。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