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123”工作法高质量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作者:唐上富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769

  

  为加快推进尚寨土家族乡国储林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尚寨土家族乡探索“123”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高质量积极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70865d8df31ee74a2ab685e9251e61d_副本.jpg

  围绕一个目标。该乡依托国储林项目建设,通过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参与项目建设等形式,推动全乡林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增加林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建强两个体系。一是强化工作责任体系。将国储林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谋划,统筹推进。抽调骨干组建工作专班,找准方法、抓住重点、找到症结、制定措施,形成强大合力,同时组织乡纪委对该项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中推诿扯皮的进行通报,压实专班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工作调度体系。建立日调度机制,即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日通过电话询问、分管领导当面汇报等方式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召开国储林项目相关工作会议5次。

8e96d804f00ffcd251b64c29361e581_副本.jpg

  确保三个保障到位。一是业务培训到位,练好“基本功”。为促进工作顺利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文件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该乡及时组织工作组学习国储林相关文件和政策,吃透和理解政策,熟悉工作流程、强化技术指导和把控等业务能力。二是宣传动员到位,疏通“心头结”。组织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专班,通过召开火坑会、院坝会、走村串户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使群众充分了解国储林项目建设内容。同时,对乡国储林专班、网格员、村组干部采取分组包户的模式,压实工作责任,入户对农户进行一对一政策讲解、答疑解惑,打消农户疑虑,助推林业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党员作用发挥到位,用好“冲锋队”。村党支部组织村党员进行培训,通过党员户优先开展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尚寨土家族乡国储林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已完成356.7亩,接下来该乡将继续研判开展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持续高效高质量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