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付德琼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959

  

  为进一步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资格认证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错发、漏发养老金等行为,维护基金安全,确保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今年以来,羊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第二次资格认证。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人脸识别认证流程_副本.jpg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以工作提示单形式将名单下发各村(居),依托网格开展工作,压实村(居)五大员、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对认证任务进行日通报、周督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认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人脸识别认证1_副本.jpg

  多种方式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线上:通过在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QQ群、朋友圈转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线下:镇人社中心、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居)两委干部进村入户,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及网上认证流程,增强政策知晓率,树立主动认证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加强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本次认证工作主要通过上门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根据认证名单进行逐户销号,并现场教会年轻人如何进行线上认证,为今后的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减轻基层负担、降低手工认证风险的同时维护基金安全。对异地居住的人员,采取视频认证核实其生存状况,避免认证对象来回奔波,拓宽认证方式,确保资格认证工作全覆盖,做到不遗漏、不重复。在开展资格认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养老保险及合医费用催缴、提供信息查询、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

  据统计,目前完成辖区本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第二次认证1300余人,占需认证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全部通过APP应用进行人脸识别,接下来,羊坪镇将再接再厉,力争11月底完成本年第二次资格认证工作。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