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向泽荣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4080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镇远县城关五小以加强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为载体,以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目标,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2点30分,特别邀请了镇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民主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姚秉宏、宣传员唐宁等一行六位消防民警,深入城关五小拉开了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序幕。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走进校园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向师生宣讲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一是提高师生火场逃生技能,确保遇到火灾后不慌乱、快逃生。二是如何正确使用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器材,提高火灾事故临场处置能力。以通俗易懂,诙谐生动的言词,把日常的消防应注意事项与应急处置技能知识点以互动交流方式进行了宣传讲解,整个培训现场热情高涨,引来师生阵阵掌声。

在现场消防演练与校园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中,学校义务消防员参加了全程演练与实操培训。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与培训,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中,在县消防大队消防民警们的努力下,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效果显著。真正为学校营造了一种“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