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开门一件事”,一起看新一届村(居)党组织班子做了哪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潘艳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750

一碗水村2.jpg

近日,羊坪镇11个村(居)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产生了新一届村(居)支部班子。各村(居)支部班子认真履职,以“开门第一件事”为起点,展现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一碗水村开展道路维修解决羊坪中学师生出行难题。羊坪中学,学生上放学需穿越无水港路口至羊坪中学路段路地势低洼,损毁严重,影响到村民日常出行。因一些客观原因,道路暂未得到维修,一碗水村新一届支部班子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与贵州众兴肉牛产业专业合作社对接争取资金,以“一刻不停”的状态积极投身到抢抓“修通羊坪中学师生道路”施工工作中去。经过一天努力,低洼的路面全部被填平,车辆行人均能安全通行。

兴隆村1.jpg

羊坪居委新一届支部班子围绕做好“宣传员”,通过鸣锣喊寨对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用浓缩成简短精炼语言,做到村民们愿意听、听得进、记得牢,起到经常性提示、时刻性警惕的作用,切实让村民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

居委1.jpg

兴隆村新一届支部班子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天入户走访,引导群众支持整治、参与整治、献力整治,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去。重点开展了道路公路清洁、卫生改厕、生活垃圾处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垃圾实现分类处置,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上寨村.jpg

龙塘村、上寨村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以“开门谋实事,实干系民心”为宗旨,将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通盘考虑,精心制定方案;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与群众谈心交流,广泛宣传土地增减挂钩的目的、意义及政策标准,充分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朱砂村开展聚焦民生、开门问策行动

朱砂村新一届支部班子积极组织开展“聚焦民生,开门问策”行动,带领网格员深入各个包片村民组,收集整理群众在民政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农业生产等方面所需所求,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和建议。新任朱砂村党支部书记杨惠平说:“我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让新班子成员不仅了解当下群众最急最盼的是什么,同时也对各家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后续的工作牵好线、搭好桥,有针对性的服务群众,才能真正让老百姓获得幸福感,当前,我们共收集群众建议10条,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问题积极协商解决,希望我们‘开门走访第一件事’中树立民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之事无小事’的诺言。”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