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名家推荐 / 正文
蕉溪郎洞村玫瑰园赋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作者:左艳辉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2995


岁在癸卯,时维暮春,玫瑰馨予,乃禹蕉溪。玫瑰之称,汉已有之。玫瑰之誉,远播四方。千年古韵,乃镇远古城之蕉溪郎洞细语园。最美蕉溪,天然盛美之玫瑰花园,生态蕉溪,花语精炼,此乃人间一般佳话,风轻云淡,视野开阔,《说文解字》曰:石美珠圆者,谓之玫瑰;司马相如言:石赤玉玫瑰,亦谓珍珠。是其本性;艳而不倨,才是真我。


图片

图片


美哉,玫瑰!集美丽美好于一体,融自信自强于一身。先行于链桥与墙画相接。悠然一生,接叶连枝,泛绿在袅袅春烟里;深红浅白,绽放在潇潇暮雨中。赤羽蕉溪朗村人民之辛取。攀援成篱,含真情于姹紫嫣红;柔枝带刺,寓坚贞于风华绝代。此时堪比杜鹃啼血,忧心似红豆相思之。耐贫抗旱,隙地生枝,是为花中豪杰。寓刚于柔,美艳难摘,彰显玫瑰本色。


图片

图片


妙哉,玫瑰!友情爱情融于萼蕊,和善和美尽在枝叶。田中巷道,盛宁特色景观,乡村画卷,神韵自然,美轮美奂,形象生动,拓展靓丽在眼前,彰显人民热情花卉之特点,经典庭院,形态之美,动态鲜艳,欣赏郎洞玫瑰园,玫瑰盛宴,品种齐全,千娇百媚,争奇斗艳,美人如云,红晕容颜,流连在玫瑰与花园之间。


图片

图片


奇哉,玫瑰!神姿仙态飘然,花意美景田园,人间仙境,玫瑰花仙,脉脉含情,若隐若现,徐徐清风,风霜雨露,集天地精华。花浪无边,蜜蜂喜欢,蝴蝶眷恋,香气弥漫,醉人心田。含苞欲放之花蕾,厚积薄发;盛开怒放之花朵,绚丽神奇。缤纷姣姿,名驰大地。争奇斗艳,倾国倾城。唯游花园郎洞之争艳,伞棚西下暑凉之蕉溪。


图片


吾观玫瑰之神韵,恰似豆蔻生情之心蕊。魅力无限,风情万种,温馨浪漫,世外桃源,人与自然,花卉相伴,恰似那充满诗情画意,赏心悦目之郎洞玫瑰园。玫瑰激情激越之铿锵,似女监担待担当之昂扬。真乃人生如花,花如人生。定格于蕉溪郎洞玫瑰园,有感而发,作赋纪之。


素雅淡轻描,芳馨玉润娇。

青纱风舞雪,绿叶雨飘蕉。

百合争姿色,玫瑰竞窈娆。

能熏香满屋,浓郁暑旋消。

图片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