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镇远法治名城 / 缉毒禁毒 / 正文
镇远县强力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和禁毒宣传教育双促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9日   作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5512

为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知晓率和禁毒工作满意度双提升,镇远县各乡以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积极的禁毒宣传氛围,达到强力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和禁毒宣传教育双促进两不误的效果

图片1.png

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学生群体里宣传禁毒、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方面法律知识。重点围绕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青少年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毒品伤害等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采用案例讲解和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关于禁毒知识以及各类法律知识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png

以乡镇、村居干部、禁毒志愿者面对面的方式通过院坝会、火坑会、“茶话会”进行宣传。向群众讲解毒品性质、特征及危害等法律知识。对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不同生长周期形态和危害进行详细宣传。突出讲解关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愿意听、喜欢听,并且能听懂、能学会,号召群众主动抵制毒品并积极举报涉毒行为,真正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

播放法治警示教育宣传专题片,强化人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在全县12个乡镇轮番播放各类法治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以案释法”形式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3.png

截至目前,我县结合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共开展禁毒系列法治宣传活动1200余场次,发放禁毒、反邪教、反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覆盖宣传80000余人,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及意识,在全县范围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