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镇远法治名城 / 政法风采 / 正文
您的警情 他们处理——镇远县公安局羊坪中心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作者:龙冠宇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436

镇远县公安局羊坪中心派出所开展接处警工作 (1)_副本.png

在日常工作中,镇远县公安局羊坪中心派出所注重对接处警工作的全面管理和高效执行,以确保每一起警情都能得到迅速、准确、有效地处理。

高度重视,全面认识110接处警工作的重要性

羊坪中心派出所深知,110接处警工作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因此,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的理念,将接处警工作作为展示公安形象、赢得群众信任的重要窗口。在日常工作中,派出所注重加强对接处警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增强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通过定期的业务学习、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练,接处警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类警情的处理流程和技巧,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迅速、准确地做出判断和行动。

精细管理,确保110接处警工作的高效执行

为了确保110接处警工作的高效执行,羊坪中心派出所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首先,派出所明确了接处警工作的职责分工和协作机制。各个岗位之间职责明确,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协作,形成高效的工作闭环。其次,派出所建立了健全的信息报告和反馈制度。接处警人员在处理警情时,必须及时、准确地向指挥中心报告警情处理情况和结果。同时,指挥中心也会对接处警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和调度,确保警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此外,派出所还注重加强对接处警工作的监督和考核。通过定期开展接处警质量评估和满意度调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接处警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镇远县公安局羊坪中心派出所开展接处警工作 (2)_副本.png

实际行动,展现110接处警工作的成果与担当

在实际工作中,羊坪中心派出所的接处警人员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每一次警情。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更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决策能力。在处理警情时,他们能够迅速做出判断、采取行动,确保警情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

2023年12月初,羊坪中心派出所接到一起邻里纠纷的报警。蔡某某家的瓦片被邻居刘某某家维修堡坎时压坏,双方关系一直不融洽,此事成为导火索,导致矛盾再次爆发。接警后,民警刘子金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和调查取证。他主动上门调解,但在第一次调解中双方情绪激动,未能成功。刘子金深入了解情况后,分别和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讲明情况,分析矛盾前后的缘由。经过多次登门调解和劝导,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刘某某赔偿蔡某某瓦片损失费用人民币50元,体现了羊坪中心派出所接处警工作在化解邻里纠纷中的重要作用。

2023年2月12日,羊坪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凯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要求前往镇远县蕉溪镇矮子基隧道执行车辆查缉任务。经州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得知一辆涉嫌绑架勒索的嫌疑车辆正途经辖区。杨凯立即组织警力携带装备赶赴指定地点。任务性质陡然变化,从车辆查缉变为设卡抓捕犯罪嫌疑人。在州、县两级公安局指挥中心的调度下,杨凯担任现场抓捕小组组长。通过对沿途地势和人口分布进行分析,最终确定在贵州省镇远县青溪镇鸡鸣关公路拐弯处进行拦截。在增援警力到达后,杨凯设置路障拦截设备,成功将嫌疑车辆拦下,抓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羊坪中心派出所接处警工作在打击犯罪中的高效协作和专业技能。

镇远县公安局羊坪中心派出所在110接处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机关的担当和作为,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羊坪中心派出所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