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镇远县都坪镇:雪凝路上勇与时间赛跑 干群齐心接力救治老人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3日   作者:都坪镇党政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867

2月23日上午11时30分,都坪卫生院接到求救电话,居住在都坪镇大坝村高家湾组一位六十多岁老人张某某疑似突发脑溢血,需紧急送医。

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都坪镇辖区部分道路结冰,该老人子女全部外出务工,为独居老人,且居住地位置偏远,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因道路凝冻无法前往老人家中救治,寨子上的青壮年大多已外出务工,一时间无法送老人到医院,因病情十分紧急,都坪卫生院立即向镇党委政府求助。

84768965d7954e28c4efa86fc78c0a0_副本.jpg

接到求助后,都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镇长第一时间组织一支由镇、村干部、民警、医生组成的应急救治队伍,调度4辆车辆,分段接力式组织救援。

都坪镇大坝村位于都坪最南端,距都坪镇政府20公里,海拔较高,山路崎岖且部分路段结冰。当第一救援车队行至半程时,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前行,立即安排专业人士装防滑链继续履冰前行,在行至途中一最高山路时,路段结冰非常严重,救护车安装防滑链也无法前行,救援队当即综合研判,决定由第二救援车队(四驱车)配备防滑链,带上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患者急需药品、器械等继续前往患者家中救治,其余车辆及人员原地等待。

2cf421402a0c0f6137b6f505245f9d5_副本.jpg

行至大坝村村委会路段时,第二救援车队(四驱车)也无法继续前行,时间紧迫,救援队伍立即采取农村原始防滑方式“绑稻草鞋”,徒步前往患者家中。在医务人员对患者实施紧急救治后,当即诊断必须及时送至县级医院救治。因山高路滑,不能用担架救援,所有人员接力式小心翼翼地搀扶患者步行通过凝冻路段,先搭乘第二救援车队车辆到平矮路段,再转乘镇卫生院救护车前往羊场镇方向,前往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与此同时,都坪镇党委政府同步联系县人民医院,请求县医院救护车前往羊场镇接收患者。

d1f82a0f72e84637b0e4811d6048c1c_副本.jpg

在都坪镇党委政府、镇卫生院、镇派出所的护送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行驶,在羊都线小坝路段与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完成交接,确保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2b9c1a4c11263dcdc8447cffc99189a_副本.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救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实处。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