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群众活动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㵲阳镇:下好“先手棋” 吹响创文冲锋“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8日   作者:万佳怡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72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㵲阳镇聚焦短板问题,持续发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吹响创文冲锋“集结号”。

连日来,㵲阳镇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各社区指挥站也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会议的精神,镇、社区两级干部及网格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的创文工作纵深化发展。以网格为单位,落实一名责任领导,组建一支由社区“两委”、驻村干部、网格包保人组成的突击队伍,深入辖区居民楼、沿街商铺,开展全覆盖的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积极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家。截至目前,已完成问卷调查450余人,满意度均为100%。

同时,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重点测评点位测评标准》,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要区域、必测点位开展了一次综合治理大行动,对乱堆乱停乱放、牛皮癣(野广告)、不文明养犬等现象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分门别类排查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间和效果,全力提升环境面貌。以每周五的集中整治日为契机,组织突击队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形成全镇齐心“清脏”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㵲阳镇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部门联系帮扶社区机制,狠抓短板,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全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