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群众活动 / 正文
镇远县㵲阳镇:创文“不停歇” 文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年3月5日   作者:万佳怡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55

图片 (2)_副本.jpg

“阿姨,您好,耽误您一点时间,我们是兴隆社区的工作人员,最近我们镇远县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您知道吗?”

“大哥,骑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小朋友,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哦。”

……

为深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㵲阳镇以宣传动员、环境整治、文明引导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处落,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3)_副本.jpg

㵲阳镇依托部门联系帮扶社区机制,构建“县级单位网格员+镇级干部+社区‘两委’”联动机制,凝聚多方力量。常态化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要点位开展“大扫除”,集中整治空中飞线缆线、清除楼道乱堆乱放、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现象。截至目前,清理乱堆乱放50余处,整治乱停乱放70余辆,劝导不文明行为40余次,各社区累计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同时,组织多方力量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讲解有关创文工作的基本知识,积极收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协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号召大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全镇共完成入户问卷调查3031户,满意度为100%。

图片 (4)_副本.jpg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下一步,㵲阳镇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开展,积点滴之功、尽持久之力,重点聚焦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疏通创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风”浸润到全镇的每一个角落。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