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护苗正当时 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年3月7日   作者:罗凤芝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55

微信图片_20240306153330_副本.jpg

3月6日,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周边复印店、书店、文具店、超市等开展新春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志愿者查看了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和文具店有无销售侵权盗版教辅教材及非法出版物行为,对部分图书进货渠道信息进行查验、核对进销货清单,对日常文化用品的封面、内容、插图是否存在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也进行详细检查。志愿者还向经营户宣传了“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等有关知识,督促各经营户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主动参与到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行动中来,为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的文化生活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文化氛围,也增强了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下一步,蕉溪镇将继续开展“扫黄打非”的常态化宣传,营造绿色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共同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合力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40306154124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