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开展灭火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作者:刘俊 卢清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168

微信图片_20240307101249_副本_副本.jpg

2024年3月6日,蕉溪镇人武部长彭杰带领辖区专职消防队、林业站深入猛溪村开展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内容包括消防机动泵的使用、水枪、水带的使用、森林火灾扑救以及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

演练中,镇专职消防员首先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就日常防火常识、扑灭起初火灾、火场逃生技巧、常用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向村志愿消防队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专职消防员还现场教学了消防机动泵、水枪、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后存放的注意事项,指导村民们体验使用水枪、水带灭火的操作。同时,消防员组织村民们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森林火灾扑救、如何火场逃生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自救能力。

此次演练使辖区内群众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提高了灭火应急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蕉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中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