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作者:廖木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61


3月12日,值我国第46个植树节,蕉溪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爱树护绿共建美好校园”学雷锋植树活动。

活动前一天,大队辅导员潘永竹老师通过主题队课给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以及植树节的相关趣闻,让学生们明白了环保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

活动当天,校团委书记吴鹏老师和大队辅导员潘永竹老师带领学校所有团员和队员们对校内的绿植和校外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义务劳动。团员和队员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到达集合地点,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劳动工具,春阳暖暖,同学们有的锄地,有的除草、有的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随后,团员们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沿着校外河畔一起清理矿泉水瓶、烟头、废弃物等生活垃圾,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心里喜滋滋的。校内校外团员队员携手加油一起干,努力让蕉溪中学校园天空更蓝,草更绿,水流更清。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少先队员和团员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大手拉小手,争做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翩翩少年,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增添更多绿意和活力!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