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远政务 / 正文
镇远县: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 多举措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作者:钟远俊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71


今年来,镇远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注重思想引领,不断强化理论建设。一是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二是印发《中共镇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学习计划》,推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强国”APP、贵州网络学院等平台,大力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线下阵地,灵活采用火坑会、院坝会等形式的宣讲方式,打通理论宣讲基层“最后一公里”,触角直达基层。目前,完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次,举办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培训干部170人次。

加强新闻宣传,不断巩固主流阵地。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奋进的春天”“聚焦镇远两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宣传党的好声音,讲好镇远新故事。二是积极与省内外媒体对接联系,“巧借外力”及时宣传报道镇远亮点工作,有力提升镇远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截至3月底,在国家级媒体刊播稿件52条、省级媒体刊播稿件115条、州级媒体刊播稿件35条,在州级以上网络刊播稿件2212条,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在《新闻联播》片尾《锦绣中国年》中播出镇远古城夜景宣传效应明显,有力地展示和推介了镇远新形象。

聚焦文明创建,积极培育新风正气。一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抢抓窗口期,凝心聚力,聚焦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全县旅游提质增效。二是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厚植国家情怀、培育精神家园上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文明新风倡导,自觉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召开镇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2次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发挥“古巷管家”“镇青志远”等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开展电影公益放映、文艺下乡、理论宣讲、学习辅导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

注重舆论引导,持续维护网络安全。一是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上突出问题乱象,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不断加强对全县网络阵地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安全防护等制度。二是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全面梳理全县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组织召开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常态化开展县域内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务抖音号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三是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使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志愿服务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丰富内容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县党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真正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