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 / 人文风情 / 正文
欢喜过年:江古黄泥堰开展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9日     作者:杨高 徐世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9,683
支持键翻阅图片
列表查看

 


 鸡年大年初一,黄泥堰寨上格外热闹,燃香烛,祭祖宗,放鞭炮,吃过早饭,男女老少200余人聚集村级活动室,开展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拔河、套圈、乒乓球、篮球,白天各项活动大家开展有序。晚上由本寨群众自编自演的春晚更是吸引了周边寨的亲朋好友前来助阵。

 新年新气象,通过开展活动让大家更加团结友好,更加积极向上,更加文明礼让,整个活动氛围良好,秩序井然,其乐融融,改变了过去打牌赌博劝酒甚至因此扯皮打架的陋习。

  黄泥堰在回村年轻人的组织下,已经成功开展了三次春节活动,同时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组织有广场舞表演队,丰富了长期在家的群众、儿童的文化需求,促进了农村文明的整体推进。

  近年来,黄泥堰得到江古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发展,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工程,实现了家家户户通水泥路,安装了太阳能电灯,对自然寨的砖房进行了立面改造,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还发展了烤烟、蔬菜等各类种植产业400余亩,为全寨人脱贫致富打下了基础,有效促进了在家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杨高 徐世钊)

啦啦操表演

至少还有你(合唱)

武术表演

传说中的鬼步舞

现场群众


篮球表演赛1

篮球表演赛2

乒乓球比赛。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