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镇远:中秋游客返程 公安强化安保全力保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5日   作者:龙冠宇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63687

镇远政法委书记吴光金在汽车站督导返程安保工作_副本.JPG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吴光金到车站督导安保工作

镇远铁路返程高峰,旅客排队进站 (1)_副本.JPG

游客返程

  10月4日,在镇远县火车站,出现了一幕春运才有的景象,游客在车站广场排起了长队,等候进站上车。经打听,原来这些游客大部分是镇远周边县市来镇远旅游的,因为要过中秋节,他们都赶着坐火车回家团聚呢。

  据了解,为确保游客返程安全、顺利,镇远铁路派出所主动与客运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客流变化、售票数量情况,全警出动,加强对售票、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和售票厅、站台等重点区域的秩序维护,镇远公安也派出10余人的巡逻小组加强协助,坚决防止群体性拥挤、踩踏事故发生,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返程。

  在公路交通上,镇远公安交警部门对道路堵点、风险点逐一抓检查、抓落实,充分运用媒体和网络,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滚动发布交通安全提示,高密度、全覆盖地加强返程引导服务。同时,加强公路治安检查,重点查处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对长途旅游包车的监督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为确保游客返程安保工作落到实处,镇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光金于当天中午到火车站和汽车站进行了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吴光金指出,国庆长假四天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上级部门部署,广大民警、工勤、辅警放弃休息、连续作战,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疏导、消防安全管理、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景区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维护了镇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吴光金要求,在长假的后四天,公安机关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根据国庆长假后期治安、交通特点,加强形势研判,找准薄弱环节,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节日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