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古城镇远:画随人影动 人在画中游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5日   作者:杨鹏 李安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57543

副本.JPG

  “我就喜欢这种感觉,画画很有意思,比照相更有满足感。不过要是能加点镇远的文化元素会更好。”10月4日中午,镇远古城大河关码头,一位来自重庆的罗姓女孩拿着画师的给自己的画像笑弯了腰。

  今年中秋佳节适逢国庆长假,而贵州镇远古城以其丰富厚重的文化和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等资源,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心仪而来。游古城坐游船,观青龙洞、舞阳河、和平村,逛古街古巷道等景点,品米酒、花酒、红酸汤,还有为人津津乐道的道菜、素席等成了游客的必选项目。

  除此之外,找名画师画像和站在祝圣桥上吹水泡显得更加闲情逸致,不少俏佳人围着画师们要画像,或者围着七彩水泡随风起舞。

LAS_5240_副本.JPG

  “镇远是一座以文化旅游为主要特点的古城,来到这里既能挣点钱,又能找到归属感。”画师们都来自外地,他们画一幅画收费30元,10余分钟能画好一幅作品,生意好的话一天可以画10余幅。

  “我们是第三次到镇远,就喜欢这地方。感觉今年到镇远的游客比往年有增无减,不过很顺畅,不拥堵。”来自云南的陈女士表示,交通管理和安保等做得很到位,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据了解,今年“两节”期间,镇远县紧紧围绕“事故减少、秩序良好、群众满意”为目标,成立了各景区工作组、交通秩序维护组、环境卫生整治组、应急停车组、旅游安全检查组、水电讯保障组、宣传咨询服务组、信访维护处突组、后勤工作组等十余个工作组,全力为“两节”期间交通安全保畅、旅游环境平安和谐,让游客乐在镇远。

  截止10月5日下午16时,镇远古城累计接待游客30.59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20.28%和20.98%。

LAS_5294_副本.JPG

LAS_5109_副本.JPG

LAS_5221_副本.JPG

LAS_5215_副本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